粉嶺神召會幼稚園

《2024-2025學年幼兒班入學申請須知》

1.報名須知

本園已參加教育局的「幼稚園教育計劃」,兒童若於2024年9月入學,家長須在2023年9月至11月,向教育局申請「2024/25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。申請表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、郵政局、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索取及教育局網頁下載。

 

2.報名資格

  •   兒童必須於2021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
  •   本港居民

 

3.報名方法(不設限額)

網上報名

 

 辦理申請日期:2023年10月3日(二)至10月16日(一)

 辦理申請手續

    •  登入本園網頁報名系統,家長請於網上填寫「入學申請表」,並把兒童以下的資料上載於報名系統內
      •  兒童近照一張(1.5吋 x 2吋)
      •  出生證明書
    •  網上資料遞交後,閣下的電郵戶口會收到「確認電郵」,請留意郵件可能被分到雜件或垃圾電郵內
    •  面見當日,家長請備齊下列文件,並按預約時間進行面見
      • 必須列印及攜帶「申請入學面見通知」及貼上兒童近照的「入學申請表」(1.5吋x 2吋)
      • 兒童的出生證明書副本
      • 現金肆拾圓正($40)
      • 白色長信封一個(9吋×4吋信封),請貼上足夠郵費的郵票(本港郵費約$2.2)及寫上地址和兒童的姓名
      • 現金肆拾圓正($40)

 ★ 網上報名必須持香港出生證明書,若持其他證件則請親臨本園報名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到校報名

 

 派發表格日期:2023年10月3日(二)至10月13日(五

 (可親臨本園索取或在本園網頁下載「入學申請表」)

 遞交表格日期:2023年10月13日(五)至10月16日(一)

 辦理時間:星期一至五上午9:30—下午4:00
      星期六上午9:30—中午12:00

 遞交表格手續:

  •   校方為每位排隊人士,每次處理一份報名表(孖生兒童的家長除外)
      •  預先填妥「入學申請表」,並貼上兒童的近照一張(1.5吋 x 2吋)
      •  兒童的出生證明書或香港居留證明文件副本
      •  白色長信封兩個(9吋×4吋信封),請貼上足夠郵費的郵票(本港郵費約$2.2)及寫上地址和兒童的姓名
      •  現金肆拾圓正($40) 家長請備齊下列文件,資料不齊恕不辦理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招收學額

 半日制幼兒班,上、下午班共180名

報名費用

港幣肆拾圓正($40),無論申請成功與否,報名費一概不退還

 

4.面見安排

  • 面見日期:2023年11月3日(五)或11月4日(六)
  • 網上報名者:約見時間將於面見日期前一個星期以電郵通知家長,若屆時仍未收到,請 致電2669 8174查詢。家長請當日必須列印並攜帶「申請入學面見通 知」、貼上兒童近照的「入學申請表」、兒童的出生證明書副本及港幣肆 拾圓正。 
  • 到校報名者:本園於10月24日(二)寄出「申請入學面見通知」信件,假若在10月27日(五)仍未接到通知信,請於10月30日(一)之後致電本園查詢及補領資料,以免錯過面見機會。
  • 本園會安排所有申請者面見,由於面見人數眾多,約見的日期和時間恕不更改
  • 面見會以小組談話及遊戲形式進行,過程約20分鐘
  • 可由一位家長陪同兒童入園面見
  • 非華語兒童可由家長和懂中文的親友陪同協助溝通,如需要傳譯或翻譯服務,請預先致電與本園聯絡

 

5.取錄準則
    a.兒童的面見表現

    b. 優先考慮(不等於必定取錄)

    • 居所與本園同區(北區)
    • 現就讀本園的學生或畢業生的弟妹
    • 父母在本園或辦學團體工作
    • 本會會友的子女

 

6.取錄結果
取錄結果會於2023年11月27日(一)前以郵寄信件通知家長。若屆時仍未收到通知,請致電本園查詢。

 

7.註冊安排

  • 正選生:家長須於統一註冊日期:2024年1月4日(四)至1月6日(六)辦公時間內,親臨本園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2024/25幼稚園入學註冊證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
  • 備取生:本園會郵寄信件通知家長。請按通知信在指定日期內,以電話確認輪候登記,若有學位空缺,本園會通知家長於指定日期內,到本園辦理註冊手續,並須提交「2024/25幼稚園註冊證」正本及繳交註冊費。
  • 家長請留意,如未能在指定註冊日期提交有效註冊文件,本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兒童完成手續,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證。
  • 2024/25學年的註冊費為港幣玖佰柒拾圓正($970)。如申請人入讀本園後會於9月份退回註冊費。若家長於註冊後再決定為子女轉校,請以書面通知本園,本園會退回申請人的註冊證,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。在取回註冊證後,本園亦不會再為該兒童保留學位。

 

8.查詢
本園電話: 2669 8174     

本園網址: www.aogkg.edu.hk
教育局網頁:(繁體中文)www.edb.gov.hk/k1-admission_tc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簡體中文)www.edb.gov.hk/k1-admission_sc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英        文)www.edb.gov.hk/k1-admission_e

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(粉嶺神召會幼稚園):

https://kgp2022.azurewebsites.net/edb/schoolinfo.php?schid=6284&lang=tc&district=north&category=&voucher=&ctype=&schoolname=&otherkeywords=

教育局有關「申請入讀幼稚園」查詢熱線:

    • 「2024/25 K1收生安排」查詢熱線:3540 6808 / 3540 6811
    • 教育區熱線:2891 0088
    • 非華語兒童家長查詢熱線:2892 6676